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住建局:保护历史文化建筑 让北关街区“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07-28 14: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实地查看、现场拍照、询问群众、档案与实际比对……连日来,谯城区住建局对北关历史街区历史建筑进行核查。核查小组每到一处,都认真调查核实,认真记录,并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保护历史文化建筑的意义、好处及相关政策。

  近日,谯城区住建局组建核查小组,对北关历史街区历史文化建筑进行了初步的摸底排查,其中主要包括白布社区、花戏楼社区、牛市社区等。开展此次核查工作一方面是为了摸清北关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总量、分布、特征、保存现状等情况,另一方面是对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历史文化建筑进行统计和汇总,以便开展日后的修复和整顿工作。

  谯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谯城区是一座拥有深厚文化的历史古城,存在着很多历史文化建筑,但是长期以来受到自然风化、侵蚀,尤其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很多都已经损坏,所以这次核查工作,就是要对这些历史建筑进行统计和汇总,对保存较好的建筑进行保护,有损坏的进行修复,决不能让这些历史文化建筑在漠视中消失。

  保护就是贡献,留下就是财富。下一步,谯城区住建局将在保护和管理好历史文化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的同时,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以路面修补和历史文化建筑修复为重点,同步实施各项美化亮化工程,并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建筑测绘工作进程,尽快建立数字化档案,做到既保护历史文化建筑,又提升北关历史街区人居环境,让北关历史街区“活起来”。(聂鑫)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