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立仓镇:“农家书屋”放光芒 村民“智富”新课堂
发表时间:2021-07-21 14: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蒙城县立仓镇薛庙村,炎炎夏日,却挡不住群众到农家书屋学习的热情,书屋里书香浓浓,环境整洁,安静清凉,几位村民正在聚精会神地翻看着书籍,时而互相交流着。

  多年来,随着农家书屋设施配套不断完善,书籍配备不断丰富齐全,越来越多的村民利用闲余时间走进农家书屋,学习农业知识,交流发展经验,提高种养殖技术,通过“智富”实现“致富”。

  “现在种地没有科学技术不行,这几天天太热,我就来农家书屋学习学习,为做好秋季田管‘取取经’。”薛庙村脱贫户薛文平一边查找关于玉米种植管理的书籍,一边向乡村振兴队书记陶昊说。

  薛庙村的稻虾种养殖大户高冬一有空就来农家书屋,他喜欢看种养殖类的书籍,通过学习,种养植技术提高了,思路开阔了,格局也变大了,原来流转土地30亩,现在扩展到了100多亩,用于虾稻共作。在不断探索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在农家书屋学来的知识,他大胆创新种养殖技术,精细养殖小龙虾,今年上半年仅此一项就增收了50000多元,成为薛庙村发展虾稻共作的行家里手,他还经常帮乡邻解决疑难杂症。

  近年来,为了打通农家书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立仓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来抓,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文化粮仓”和学习科学技术的“第一课堂”,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镇22个村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并配备农家书屋管理员,适时开展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同时不断丰富图书内容,自然科学、农业、少儿、历史、法律、党史等书籍一应俱全,人民群众日益渐增的文化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得到提升。(马文照 袁沛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