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文化惠民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发表时间:2021-07-16 15: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21年,蒙城县许疃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常态化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助力。

  宣传文化惠民政策,回应群众关切疑问。许疃镇文化站采取上下联动方式,印制文化惠民政策宣传明白纸彩色宣传海报,通过设置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台、宣传栏、电子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结合党的百年华诞,举办文艺汇演和广场舞比赛,结合“送戏进万村”演出和“送文化下乡”活动等多种途径营造氛围,进行政策宣传。镇文化站还组织文化志愿者进村入户,现场宣传讲解民生政策,针对老人、妇女、儿童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面对面宣传,讲给群众听,回答他们的关切和疑问。

  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日常生活。许疃镇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和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免费开展“云展览”“云阅读”等各类线上群众文化活动,成功举办党史知识比赛、舞龙灯、“送戏进村”“送电影进村”、农民剧团巡回各村演出等活动,广播每日三次准点开播,让广大群众乐享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

  配齐文化管理人员,促文化惠民提质增效。许疃镇政府着力解决基层文化惠民服务需要“有人干事”、还要“能干事”问题。2021年初,14个村(社区)全部通过政府购买基层公益文化岗位方式,每村选聘一名文化管理员,并提高管理员补助标准。镇文化站对村级文化管理员进行开班培训,系统培训文化惠民工程项目实施和管理、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农家书屋(数字书屋)的管理与开放、应急广播使用、文化管理员的职责等业务知识。通过培训,提升了基层文化队伍业务水平和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能力,他们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工作方式、服务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促进了全镇文化惠民工程提质增效。(毕海峰)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