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星园街道:大力发展文化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3 10: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涡阳县星园街道宜家(文化)中心,作为一项文化惠民工程项目,更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分享站”,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主要有图书室、书画室、小剧场、舞蹈室、文化长廊等多种基础设施,承担着公共设施场地开放的重要职能,向广大居民提供公益免费综合服务。

  文体活动新阵地

  中心是涡阳县首次引进第三方社会组织服务机构的尝试,以党建为引领,实现服务共建,资源共享,以专业社工团队运行,科学管理,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全民阅读书香区

  图书阅览室约120平方米,现有藏书3000余册,涵盖科技、生活、少儿、财经、文学、综合类等多门类,有专门的管理制度和借阅办法。同时设置有电子阅览室,可提供免费上网电脑,极大满足了辖区居民的文化需求。

  文化长廊展风貌

  打造的百米文化长廊,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长廊中不仅设置了孝文化、养生文化、老子文化、二十四孝经典故事等版块,还收集、筛选了本地作家的家风家训进行集中展示,弘扬当代家风精神。

  文娱健身新天地

  为加强对文化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对群众中爱好文化活动、支持文化活动的人给予精神上的奖励,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组织他们参加各类文艺团队,邀请公益文体活动老师手把手教,培养出了一批热心文化活动的能人,让群众从牌桌上、酒桌上走出来,让文明新风吹进乡村的每个家庭。

  公益课程星少年

  为丰富辖区孩子的课外生活,传递爱的力量,助力梦想起航,中心积极举办读书活动、知识培训及艺术培训等公益课堂,充分发挥公益老师的优势,使辖区居民家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名师指导,现已开展了公益少儿书法班、象棋班、街舞、手工绘画班等,让文化阵地发挥引导教育作用,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中心自运营以来,在星园街道及综合文化站的领导下,积极构建宜居宜业和美星园,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不仅促进了乡风文明的转变,为基层群众筑起了精神家园,同时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明)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