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青疃镇:农家书屋变身“红色加油站”
发表时间:2021-07-07 14: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涡阳县青疃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体,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学习阵地,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通过学党史、学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目前,青疃镇20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并设置党史教育学习专柜,增添党史学习材料和红色书籍,将农家书屋建成农民群众学习和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让广大群众一到农家书屋就能学习党史书籍、品读红色经典。此外,村干部带领党员群众仔细阅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引导党员群众通过学党史,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曲折奋斗的峥嵘岁月。

  建党百年之际,青疃镇以农家书屋为载体,为群众开设了校外“第二课堂”,广泛邀请群众身边的老党员结合家乡变化讲党史,话幸福,让群众学党史、感党恩,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引导广大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外,文艺汇演、党史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也依托“农家书屋”广泛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等跟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培训也在这里进行,小小的“农家书屋”担起了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任。

  接下来,青疃镇将结合各村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平台,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成为常态,让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接地气、“活”起来,将农村书屋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多功能课堂”和“精神粮仓”,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段晓珊)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