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华佗镇:乡村掀起健身热 农民乐享幸福“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1-06-25 11: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24日,在谯城区华佗镇邢阁村华佗文化广场,村民们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以前一到晚上就窝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几个人凑在一起打打麻将,既影响身体健康,还不利于邻里团结。自从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乡亲们吃过晚饭就会不约而同地到广场锻炼身体,心情也都跟着好起来了。”今年72岁的邢阁村村民刘启山乐呵呵地说道。

  据华佗镇邢阁村党委书记邢硕介绍,2019年以来,华佗镇共投入5000多万元进行美丽集镇建设,对邢阁集主干道芦苏路和燕邢路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安装太阳能路灯,铺设了雨污水管网,一街两旁都进行了立面改造,新建了集贸市场、公厕和高标准的华佗文化广场,并配套健身器材。对华佗广场旁边的陈治沟进行了清淤,修建了沿河路,栽植了垂柳。美丽集镇建设不仅使集镇硬件环境改善、乡风民风得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大大增强。

  “村里环境好了,群众的生活也好了,休闲的时间也多了,大家都渴望像城里人一样有点娱乐活动,晚饭后到文化广场锻炼锻炼身体,跳跳广场舞,既放松了心情,又增加了友谊,还锻炼了身体。”邢阁村党委委员李艳丽说道。

  近年来,华佗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为城乡居民提供了环境优美、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休闲健身活动场所。同时引领广大村民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群众也积极投身于全民健身的各项活动之中,坚持天天健身,快乐生活每一天。(黄涛)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