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开展节前学校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17 11: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文化市场整顿及日常监管,全面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确保全镇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和社会稳定,1月15日,谯城区城父镇“扫黄办”联合镇工商所、派出所、妇联、团委开展春节前学校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经销违规违禁行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

  此次行动共出动20余人,重点对该镇两所中心学校附近文化场所的图书、音像制品的经营情况、进货渠道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共查获非法出版物20余册,取缔图书摊点3处,向经营户宣传非法图书的危害性。同时,执法检查组以消防安全为重点,排查各类文化经营企业房屋建筑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与消防设备是否有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经营场所业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把整治行动延伸到农村文化市场,对全镇的农村集贸市场、红白喜事演出市场等进行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演出、低俗表演等行为,严格检查未经文化部门批准备案的非法演出活动,有效杜绝“文化垃圾”污染美好乡村,有效净化乡村文化市场,营造健康向上文明乡风。(陈艾静)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