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三支队伍”夯实文化工作人力基础
发表时间:2020-12-25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蒙城县许疃镇突出抓好“文化乡土人才、文化志愿者和非遗人才”三支队伍建设,努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浓厚氛围,推动文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抓好乡土人才队伍。通过举办“乡村春晚”“广场舞大赛”“民俗走街”等活动,为乡土文化人才搭建展示艺术才能的平台,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已成为文化乡土人才的“孵化器”,文艺人才由最初的“我演你看”到“你我共演”,普通群众从“我要上舞台”到“我要当主角”中得到了蜕变,越来越多的文化乡土人才和群众参与到乡村文化活动中。

  抓好文化演出队伍。镇文化站每年邀请专业人员对镇村文艺演出团队、广场舞演出队、民俗文化演出队进行免费辅导,使文化演出团队“反哺”农村群众,让群众成为农村文化演出的主力军,实现了“文化演出群众演、文艺培训群众学、演出文化群众看”的良好效果,推动农村文化的“裂变效应”,构建起农村文化活动的自我供给“循环圈”。

  抓好文化遗产队伍。为能够让更多的人近距离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同时全面宣传和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唤起人们参与非遗保护的意识和责任,在社会上营造自觉参与、依法保护的良好氛围,该镇每年都会开展非遗展览活动,组织艺术烙画、草编泥塑、民俗表演等项目,走进镇村各中小学校开展作品展示活动,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推动非遗传承人才队伍的成长。(李秋阁)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