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携手共圆小康梦 文艺惠民到身边
发表时间:2020-12-10 10: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扶贫办联合开展的“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惠民系列活动走进谯城区古井镇后老家村,吸引了周边800多名群众。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尽展国粹,描绘出一幅幅刚劲有力的书法和优美的国画作品,老师现场教授群众书写的技巧,并将现场30多幅作品赠送给了贫困户,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他们的关心也增强了贫困户们致富的决心。

  来自省舞协的老师,更是不怕寒冷,在新村广场里跳起欢腾的广场舞,老师一步步现场教授广场舞爱好者,从动作、节奏以及舞感的协调,让整个广场热火朝天。

  大礼堂内更是热闹不已,演出在热闹欢快的开场舞《追梦人》中拉开序幕,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既有扶贫创作的小品《扶贫路上》、琴书《歌颂新时代》,也有传统的徽剧、相声、杂技。这些节目贴近生活,群众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最后,村民们热热闹闹聚在一起,一起观看了扶贫主题电影《花开飘香》,再一次感受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

  据了解,本次以“携手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文艺惠民系列活动将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安徽3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市、区)等地,举办文艺演出、文艺志愿服务、公益电影放映,同步开展线上直播活动,切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朱潇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