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开展扫黄打非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发表时间:2020-12-07 09: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社会知晓度,形成全民参与“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日前,利辛县中疃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广播经济信息服务站等单位,协同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在镇党委委员黄孟海、镇文化广播经济信息服务站站长武峰的带领下,先后走进中疃中心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书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各经营店的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守法文明经营、是否出售含有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报刊、音像制品、非法盗版出版物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核查。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向经营者宣传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知识。检查组又冒雨深入周集、中疃、高皇三个集市的网吧、KTV等经营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重点对各经营场所是否有违规接纳未成人行为、无证经营,灭火器是否存在过期等现象,是否存在有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向他们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他们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

  此次检查,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了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中疃镇强化了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领导,镇党委委员黄孟海具体抓好此项工作,组织文化站、工商、派出所等职能单位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切实加大了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屏、微信、标语等传媒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的重大意义,引导中小学生远离文化垃圾,拒绝非法有害的少儿出版物,坚决打击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和盗版音像制品等,全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净化全镇文化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刘杰 侯飞)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