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文化之乡“送戏忙” 文化大餐“惠乡亲”
发表时间:2020-10-22 16: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2日上午,一场精美的戏剧演出在谯城区双沟镇三官村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村民们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这次戏剧演出,也是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村文明实践站就是借助这次惠民活动,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好文明新风,今天演出的大多是群众喜欢的传统豫剧,有《花打朝》《秦香莲告状》《铡美案》等,演出节目多、群众爱听爱看。”在演出现场负责秩序的村文明实践站宣传员卞翠翠说道。

  “俺就喜欢听大戏,昨天听村里志愿者通知,说村里唱大戏,就和老伴一起走了几里地来过‘戏瘾’,唱的太好了,希望多演出几场。”演出现场,70多岁的修大妈和老伴听得如痴如醉。

  从10月中旬开始,亳州市演艺有限公司的演艺人员走进谯城区双沟镇,到18个村开展好送戏下乡惠民活动。“我们准备的节目形式多样,既有传统剧目,也有新的节目,不少节目能紧扣时代主题,呕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赞颂精准扶贫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有移风易俗、扫黄打非的内容,能从不同角度弘扬好文明新风,传承好文明薪火。”市演艺公司现场一位负责人说。

  “双沟镇是文化之乡,群众历来喜爱文化,全镇有2家‘安徽省百佳院团’,常年开展戏剧演出,活跃了文化市场;这次送戏下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戏,满足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让群众从文化‘温饱’逐步走向文化‘小康’。”镇文化站负责人说。(申从珊)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