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淝河镇举行象棋比赛 让居民“棋”乐无穷
发表时间:2020-10-16 08: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给全镇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棋艺、结交棋友的机会,10月15日,谯城区淝河镇文化站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象棋比赛。40余名象棋爱好者参加比赛。

  比赛中,象棋爱好者们分坐棋台两边,个个屏息静气,专心致志地排兵布阵。他们或从容应对,或凝神沉思,棋盘上局势千变万化,棋手们都沉着冷静,你进我退,你攻我守,全神贯注,整场比赛在紧张而激烈的氛围中进行着。

  此次象棋赛采用7轮积分编排制,每轮比赛通过抽签的形式安排比赛对手,按照“胜方得1分,负方得0分,平局双方各得0.5分”的原则,计算选手7轮得分情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根据积分高低产生了个人成绩,李小庙村的信鑫、淝河中学的程培运、镇直单位的曹彬分获前三名,文化站对前三名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感谢淝河镇文化站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让这么多棋友能够凑在一起切磋棋艺,还认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棋友,这样的活动真好!”李小庙村民信鑫高兴地说道。

  据淝河镇文化站站长刘家昌介绍,此次比赛旨在为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相互结识、切磋棋艺、交流经验的平台,推动全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为农村文化活动增添活力。淝河镇文化站将不断夯实文化活动阵地,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实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李娜)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