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家门口看大戏 欢欢喜喜迎“双节”
发表时间:2020-09-30 10: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9日,在谯城区牛集镇张沃村大街旁,“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文艺演出活动,正在根据群众的“点单”,演出大型历史古装梆剧《铡郭槐》。

  当日,是张沃村的赶集日,村民和附近村的戏迷朋友们早早聚集在戏台前。“今天一大早村里的大喇叭就响起了广播,说咱区里的剧团上午来咱村演出,可不能错过这机会!听说前段时间在其他乡镇连续演出,我们这些老头子可馋得不得了,没成想现在来我们村了!”村民张大学喜出望外说道。

  “我最爱听老包的戏,像《铡美案》《铡国槐》《打銮驾》等剧目都是俺最喜欢的传统戏。”“老戏迷”张文中听得如痴如醉,笑眯眯地说,“这位女老包的嗓音真好,嗓音苍劲高亮耐听,真不愧是专业剧团的演员,唱得很有爆发力,非常专业,听得过瘾。”

  今年以来,谯城区文旅体局结合乡村实际,具体剧目采取订单式服务,群众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需求“点单”,真正实现“百姓点戏、政府买单”的目标,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指数。

  “今天唱的这个大戏呀,还是我向剧团领导建议的呢,早就想听听现场版的《铡郭槐》了,没想到还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张沃街旁的张德会心满意足地说,“听得出,演老包的一定是个老戏骨。”

  谯城区文旅体局负责人表示,“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文艺演出活动,在全区21个乡镇巡回演出,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满足老百姓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需求,同时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不仅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更激发了文化人才服务基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为建设美丽乡村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巡回演出活动开展以来,谯城区梆剧团组织三个演出小分队,先后在21个乡镇演出近400场次,累计观众10万多人次。

  “以前在电视上看《铡国槐》,今天在咱家门口就能看了,还是免费的,现在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真好!”另一位大伯也赞不绝口。(武清海)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