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芦庙镇:“扫黄打非”正进行 文化垃圾清源头
发表时间:2020-09-25 11: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加强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的监管工作,保障少年儿童好读书、读好书,避免未成年人进入网吧、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近日,谯城区芦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中秋、国庆“两节”到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配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市场巡查检查工作,进行“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

  本着重点区域重点巡查的原则,工作人员对出版物市场、芦庙镇周边学校文化市场、书店进行排查,仔细查看教辅书籍,检查店内经营许可证件,询问店主购书渠道,拒绝非法经营不良书籍、非法出版物。“新时代的青少年是未来的国之栋梁”,摸排的同时,工作人员要求店主树立合法经营的意识,保护青少年在良好的文化环境中健康成长。

  志愿者深入网吧,进行查看身份证验证和实名登记;查看“严禁接纳未成年人”宣传标语是否完整规范,从源头杜绝未成年人成为“网瘾少年”的现象,保护青少年在合法的信息环境中健康成才。

  志愿者还走进快递服务站,详细查看快递经营者是否了解“画像法”,查看是否有疑似非法出版物快递件,叮嘱经营者及快递员,要对学校及个人签收的寄件重点核查。坚决杜绝非法出版物在快递行业流通,确保物流快递行业在合理化的途中联通亿万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镇主管部门、志愿者、商家企业齐抓共管,遇到问题、查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从源头上清除“文化垃圾”,进一步净化社会的文化环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把“扫黄打非”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刘冰颖)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