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两节”前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4 15: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加强节假日期间对文化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全县文化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9月24日,涡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开展了“两节”假日前“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集中整治全县文化市场秩序,持续保持对文化市场“扫黄打非”执法检查高压态势。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先后对印刷厂、网吧、校园周边书店、报刊摊点及文具店、邮政快递企业、网络文化企业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是否非法生产、销售、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和成长的有害出版物的行为,是否销售制作盗版书籍、色情图书和音像制品以及邮政快递是否存在非法图书、违规音像制品流通、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查未发现含有凶杀暴力、色情、封建迷信、非法宗教等内容的出版物和音像制品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各经营商户进行宣传警示教育,要求商户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制、销售业务,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切实维护全县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3车次,检查网络企业1家、实体书店3家、印刷企业1家、邮递企业1家、网吧2家、学校周边的书报摊点和文具店共11家。(蒋红光)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