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公吉寺镇: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推动“扫黄打非”出新出彩
发表时间:2020-09-20 16: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扫黄打非”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前哨阵地,是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的治本之策,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工程,也是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抓手。9月19日,涡阳县公吉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向街头,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细心讲解,让居民了解“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更加明白清晰“黄、非”的危害,增强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意识,促使人人做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好公民。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760余张(册)。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公吉寺镇将“扫黄打非”与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借助志愿者的力量,走村入户、进校园、进单位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扩大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打通“扫黄打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最后一公里,净化文化环境成效明显。

  志愿者王德发说:“通过志愿者宣传讲解,广大居民更加深刻知晓‘黄、非’危害,进一步自觉增强了抵制不良信息的意识,有力地促使居民杜绝网络不良信息等在社会上传播,筑牢了扫黄打非的第一道‘防火墙’,我们要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守好阵地。”

  “通过志愿者宣传讲解,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更主动了,社会关注‘扫黄打非’深入了,切实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提升了群众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该镇文化站负责人孙凯表示。(罗涛)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