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周集中学:感受传统文化 领略艺术魅力
发表时间:2020-09-16 10: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学期伊始,为丰富广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传播正能量,9月14日,由利辛县广电局、文化局组织、中疃镇文化广播经济信息服务站负责监管的“送戏下乡”活动来到中疃镇周集中学,为周集中学的学生带来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让他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周集中学组织学生参观了精彩的演出。

  此次演出的剧目是泗州戏里的《打龙碗》。戏的内容讲述了朱纯登参军入伍、建功立业,衣锦还乡发现母亲、妻子被自己的婶母欺凌背井离乡,后来艰难团聚,以德报怨感化婶母的故事。精彩动人的演出,抑扬顿挫的曲调令学生赞叹不绝、掌声迭起。同学们在欣赏戏曲的同时,也领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到和谐社会带来的幸福。

  镇文化广播经济信息服务站站长武峰介绍:“此次利辛县2020年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三进’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戏曲艺术,传播正能量,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学生们观看戏曲表演,领略到戏曲艺术的魅力,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武西超 刘杰)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