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沙土镇:文化汇演进农家 村民日子“有滋味”
发表时间:2020-09-16 10: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去看演出了、去看演出了……”在谯城区沙土镇田大村,一群活泼的小朋友,一边欢呼着,一边蹦蹦跳跳地跑在爷爷奶奶前面出了门。一位老奶奶笑着说:“‘演出队’进了村,俺家的孩子可兴奋了,午饭没吃完去跑出去看表演了。”

  9月14日下午两点钟,在该镇田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阳光依然“热情”高照,但丝毫挡不住群众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的热情。当日,谯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的60多名演员,受邀来到沙土镇田大村,将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农民身边,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节目《舞龙》中拉开序幕,一条长长的黄色巨龙在十来个小伙的挥舞下,时而蛟龙出海、时而腾跃上空,上下飞舞、栩栩如生,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紧接着诗朗诵《祖国,请听我说》,小品《猪八戒背媳妇》《老两口学毛选》,歌曲《十送红军》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这些节目把歌舞、把欢乐、把笑声送到百姓家门口,让村民在欣赏节目中接受党的好政策的传递。在场观众个个看得如痴如醉,现场不少观众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精彩瞬间。最后,节目在大合唱《祖国颂》中徐徐拉下帷幕。

  “今天的节目太精彩了,我一直站在那里近三个小时,直到节目演出结束。不仅了解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还让我懂得了建立新中国的艰难和好日子的来之不易,希望年年都能看到这样精彩的节目。”村民田松广告诉笔者。

  “自文化大礼堂建成以来,我村通过邀请文艺团体和组织各类文艺活动,把群众喜爱的、受群众欢迎的节目送到群众身边,努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受物质生活之余,也能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逐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田大村书记田洪杰介绍说。(王远远 石保垒)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