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王集乡:农家书屋人欢笑 经典诵读溢书香
发表时间:2020-09-15 15: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2日,蒙城县王集乡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惠民的社会效益,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开学之际,开展了以“我的书屋 我的梦”为主题的诵读比赛活动。来自全乡16个村、社区19位参赛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营造了欢快和谐的文化氛围,为广大居民观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诵读比赛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用富有激情的语言,将自己的真情实感融入到一篇篇诗文中,分享了在参与农家书屋活动中的体会和收获,抒发了爱国之心和对祖国富强的殷切期盼,用富有激情的语言诠释了诗文的魅力,带动全乡广大农民学知识、学技术,实现文化精神富足。经过激烈角逐,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此次朗诵比赛,检验出了王集乡2020年农家书屋免费开放成果,进一步鼓励引导了广大读者走进农家书屋,广泛普及农家书屋读书用书活动。

  近年来,王集乡广泛开展演讲比赛、阅读研讨、诵读比赛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整合部门和平台资源,把戏剧、电影、图书等送入了乡村百姓家。针对留守儿童学生和农民群众闲暇时间较多、文化需求旺盛这一特点,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文化礼堂等更好地为农民服务。根据自身情况和村民的需求,实行全天开放,不断拓展农家书屋活动的形式,创新农家书屋的活动内容和方式,解决农村精神生活的贫乏,满足村民对文化知识的渴望,让“农家书屋”切实成为乡村振兴的精神家园。(王胜于)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