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马店集镇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0-01-20 15: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9日,涡阳县马店集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带领文化站,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新华书店及集市小摊点、售卖年画门店等开展文化专项检查,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实地察看各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还检查了书店是否有盗版刊物等违规经营现象,杜绝出现文化垃圾和非法出版物。同时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安全工作预案,注意防火、防电。

  此次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增强了文化经营业主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了全镇经营主体的市场秩序。

  春节期间,马店集镇组织执法队将继续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除文化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可控。同时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通过召开群众会、走村入户和志愿者宣讲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宣传,确保“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