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趣味剪纸欢乐多 文化传承润心田
发表时间:2020-01-17 16: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丰富辖区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乐趣,1月17日,谯城区魏岗镇共青团、妇联共同开展“学习剪纸艺术 传承中华文化”趣味剪纸活动,10余名留守儿童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剪纸技巧,充分了解了剪纸的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王老师耐心地向小朋友介绍了春节剪纸习俗的渊源及剪纸的方法和技巧,通过现场剪纸,展示了剪纸的艺术特色和美感。随后在热闹的氛围中,大家剪得津津有味,互帮互助,在老师耐心地示范和指导下,一张张喜庆的红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双喜图案,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学到了很多关于剪纸的技巧,在丰富寒假生活的同时,让大家充分体验到剪纸这一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做出努力。(董翔 代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