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剪纸艺术 传承红色精神
发表时间:2019-12-20 10: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12月19日上午,由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亳州市博物馆、市文化馆承办,谯城区文化馆、谯城区剪纸协会联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亳州市剪纸作品联展在市博物馆二楼正式开幕。

  此次联展展出了王炳华、闵霞、黄学信、古军等四位剪纸艺术家的200多幅作品。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各异,以丰富生动的剪纸作品抒发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传承红色精神,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通过亳州剪纸这一凸显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以其特有的喜庆、热烈、质朴和富于变化的意向手法,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求。相信,通过联展,对宣传党的新思想,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一定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现场热闹纷呈,观众观赏作品的同时也可以在现场向艺术家们学习剪纸,与传统技艺近距离接触。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说,“新时代文明实践,人人都是传承者,人人都是践行者。我们希望通过引导群众学习、传承剪纸等传统民间艺术,让群众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感受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和乐趣,丰富群众精神追求,把优秀民间传统艺术发扬光大,培养带动出一批大有作为的人才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邹雨寒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