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新张集乡“四到位”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28 16: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切实推进“扫黄打非”活动成效,利辛县新张集乡采取“四到位”方式,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根据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通知精神,新张集乡认真研判,精准施策,成立了由新张集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各相关单位;明确“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工作职责,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实效。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利用LED电子屏、横幅、宣传海报、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内容,引导群众知晓并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作用,定期深入居民家中,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

  三是监管落实到位。建立村书记为“扫黄打非”工站站长、主任或是信息员、网格员、宣传员的工作机制,人员基本情况挂牌上墙,明确责任,强化推进基层扫黄打非工作。

  四是联合推进到位。新张集乡坚持日常检查与集中行动相结合,相关部门协调行动,以学校周边为检查重点,开展对娱乐场所、书店、网吧、出版物零售摊点等进行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人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文化环境。(李安琪)

责任编辑:董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