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送+”助推文化扶贫
发表时间:2019-09-05 08: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蒙城县许疃镇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通过“送+”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文化扶贫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送戏下乡”。组织乡土文艺小分队以戏曲、歌舞、小品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使村民足不出户即可欣赏到系列优秀的戏曲、小品作品,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活跃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送书下乡”。结合“世界读书日”、“扶贫日”等特殊节日,开展系列“送书下乡”活动,将精品图书送至贫困户手中,为乡镇文化活动中心、村级农家书屋补充更新有关党的扶贫政策辅导读本、种养殖实用技术图书。

  “送法下乡”。组织司法所人员、普法志愿者、矛盾纠纷调解员,深入到村开展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知法、懂法、守法的水平。(李西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