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文化惠民 百姓乐享
发表时间:2019-08-27 10: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在市文化馆一楼大厅,聚集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他们正在参加“我是小小烘焙师”活动。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涂抹奶油、装饰蛋糕,在提高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与爸爸妈妈进行了互动。

  作为市文化馆开展的“人人有艺”全民艺术普及免费公益课程之一,“我是小小烘焙师”活动一经启动,就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进来,现在活动固定为每周三下午开展,家长可以电话为孩子预约报名。

  市文化馆位于市区建安文化广场,内设综合展厅、文化休闲书吧、文化艺术培训室、棋类活动中心等。在刚结束的暑期课程中,市文化馆开设了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棋类、亲子联动培训等近40个门类的课程,遍及文化教育生活的方方面面。

  亳州市在加大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力度的同时,还同步推进农村文化演出活动,拓宽文化惠民渠道,让城乡居民共同享受民生工程带来的福利。

  在蒙城县小辛集乡辛集社区,村民张学义在农民文化大礼堂里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张学义说,以前村里没有文化场所,群众休闲娱乐活动匮乏,自从建起了农民文化大礼堂,这里就成了大家最喜欢来的地方。

  这几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蒙城县按照“为民、利民、便民"的原则,选择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中心村主要区域新建农民文化大礼堂。目前,蒙城现已经建成28个农民文化大礼堂,另外还有51个正在建设中。

  2019年,亳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有效整合资源,大力推进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截至7月底,全市免费开放场馆数101个,其中,图书馆开放5个,文化馆开放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开放89个,博物馆开放2个。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补助221.4万元,完成率85.2%;组织开展农村演出2550场,完成率98.2%;开展体育活动5487场,完成率422.4%。(王源源)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