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纪王场乡多举措加强乡村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19-07-29 14: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利辛县纪王场乡高度重视,大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改善了农民精神风貌,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提高认识。纪王场乡将乡村文化建设工作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

  二、成立组织。纪王场乡成立了乡综合文化站,综合文化站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一名。11个村(居)均都配备一名兼职文化干部,形成了人人有分工、职责都明确、层层有人抓的文化工作体系。

  三、创新载体。为进一步加大乡村文化建设,纪王场乡不断增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支出,积极创新,通过农村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香村居、道德讲堂等载体,把资金用在农民最渴望、最需要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上。

  四、丰富活动。近年来,纪王场乡因地制宜,通过送戏下乡、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评比、村村通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陶冶了他们的情操,鼓舞了干劲,凝聚了民心,提高了乡村文明程度。(王永久 纪青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