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快速推进“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
发表时间:2019-07-16 08: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是安徽省民生工程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中的一项重头戏。利辛县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有关文件,召开了第一、二季度文化民生工程工作调度会,全面细致地部署各项推进措施。

  坚持公开招标。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9〕14号)和省文化厅统一部署,利辛县2019年文化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于2019年1月份启动招标。招标方案严格按照《安徽省文化厅、安徽财政厅关于2019年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和市文化旅游局相关文件要求拟定,经县纪委审核、县财政局审批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网招标。评标专家(评委)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省民生工程招标专家库抽取。经评审专家推荐,蒙城县瀚艺演艺有限公司等8家投标人为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束后,县文化事业发展中心与中标单位签订演出合同。随后对中标单位全体演职人员进行培训,努力提高演出水平和服务能力。

  精心组织实施。制定出台了《利辛县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实施办法》、《利辛县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实施方案》、《文化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利辛县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工程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乡镇文化站按照演出计划,提前一天通知演出所在村利用广播告知群众演出的具体时间和演出剧目,让群众提前做好观看准备。同时,还将文化民生工程实施项目制成优盘在演出前播放,印制成明白纸发放给群众,共印制明白纸20000张。加强现场监督,根据中标单位承担任务情况,认真制定演出计划。截止6月30日,全县已实施完成692场,占年度任务的100%。同时,演出短视频及时上传到省送戏进万村平台,现场演出整场视频及时上报省文化厅。

  强化监督考核。在乡镇文化站配合下,按照实施办法进行不定期督查,深入到演出村,现场督导演出情况,根据测评指标进行跟踪评价。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工作不力、落实缓慢影响进度的通报批评,对该项活动加强绩效考核和动态管理,上半年开展督导50余次,确保演出质量和效果。

  严格资金监管。制定了2019年《利辛县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实施办法》,实行专款专用,专项补助资金由县文化事业发展中心统一调配拨付。严格审核把关,资金拨付按开展活动回执单、照片及演出现场视频(整场视频及3个1分钟短视频)活动资料等,经演出所在的村、乡镇文化站和县文化事业发展中心审核后,由演出单位上报审核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由县财政局直接拨付,确保资金按时拨付。(汝卫国 赵海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