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城乡联动尽享文化新年
发表时间:2019-02-11 15: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10日,正月初六,在涡阳县老子文化广场,泗州戏《抛绣球》正在激情上演。虽然天空飘着雪花,但近千名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此次演出为该县“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春节文艺展演进社区”。

  从“迎新春全民健身跑”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从文艺“三下乡”到农民“村晚”,从红色辉山民俗文化节到“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义务写春联……为让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涡阳县城乡联动,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在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群众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家乡新变化,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文化惠民,点亮群众春节生活。涡阳县已连续6年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文化活动,给城乡群众送去了春节文化大餐,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今年该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健康向上、寓教于乐,突出守正创新、讴歌时代,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组织实施“红红火火过大年”文化迎新年系列活动,即开展首届红色辉山民俗文化节、“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义务写春联、网络春晚、迎春书画展、摄影展、戏曲展演、新春彩灯游园会等15个重大文化活动。既轰轰烈烈、红红火火,又富有特色、寓教于乐,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涡阳县春节期间各种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化服务,带来的不仅仅是群众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还有群众文艺人才、文艺队伍的不断涌现,群众的文化创造力被充分激活。该县通过“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推广,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为确保文化活动开展有效,涡阳县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工作落实,强化安全保障。截至目前,该县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正安全有序进行中。其中“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扫黑除恶进村文艺演出100余场次,新春戏曲展演16场,乡镇(社区)“春(村)晚”10余场,参加活动和观看演出10余万人次。(蒋庆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