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首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9-01-18 14: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全域旅游示范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1月18日至20日,涡阳县在曹市镇辉山村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


  此次民俗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举办民俗大集、乡村振兴欢乐跑、烈士公祭、品味辉山美食等活动,推出特色年货展销、民俗特色表演、健身欢乐跑、嘉年华饕餮盛宴等。场地布置独具特色,辉山小院的“丰收粮仓”、健身广场的“龟兔赛跑”、拴马林的“闻鸡起舞”、沙坑旁的“小猪佩奇”等场景令人耳目一新。


  辉山村作为涡阳县全域旅游示范项目之一,已初显成效,是以“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为建设理念,依托辉山村烈士陵园,将村落的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打造具有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农旅融合发展的村庄,真正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此次民俗文化节的举办,旨在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涡阳县充分发挥老子故里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和丰富的旅游潜力。该县连续两年开展了“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以“旅游+”等形式,着力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文化传承和研究;以传统文化研学之旅为切入点,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项目建设,包括曹市辉山红色村落、新兴红色小镇、义门千年古镇、道源国家湿地公园、雉河集改造、田园综合体等项目。

  目前,辉山村被评为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曹市镇辉山红色景区和新兴镇新四军第四师司令部旧址纪念园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曹市镇、新兴镇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义门镇被评为安徽省旅游十大古村镇。(柴阳阳 吴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