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九中开展“尊崇华夏文化 过传统中国节”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8 08: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兴趣和深切的热爱,亳州九中特意在西方节日“圣诞节”这一天举行“尊崇华夏文化 过传统中国节”的主题班会。

  目前我国传统节日在某种程度上出现了节日氛围淡化的问题,传统节日所承载的丰富文化意义有些已经被人们淡忘。亳州九中借此契机,通过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介绍,让学生们充分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领略其中的人文情怀,加深对传统节日的理解与体会。

  青年学生好奇心强,赶时髦,爱模仿,盲目追求西方文化,对我国传统节日的历史沿革、特点及其社会意义不够了解,缺乏认同感。而此次的主题班会有利于我们祖国的未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利于扶持中华民俗文化,有利于增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民族凝聚力。

  中国传统节日和节日文化,是民族历史与文明的产物和象征。一个民族的精神、思想、智慧都存在于该民族的文化传统中,而中国传统节日便是传统文化的集中代表。作为本民族所特有的文化,我们应该将其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刘文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