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纪王场乡全体师生参加50万人同时习练校园五禽戏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0 09: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5日,50万人同时习练校园五禽戏活动在五禽戏之乡亳州市举行。利辛县纪王场乡辖区各学校作为分习练点,上午9时40分,数千名学生集中在校园操场进行五禽戏习练活动。

  在校园广播的引导下,全校师生列队在学校操场,身着整齐的服装,在舒缓的五禽戏音乐中,举手投足如猿攀物、似鸟翻飞,每一个动作都舒展自如、活灵活现,大家呼吸均匀、松静自然、深远绵长。

  此次活动,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亳州博大精深的体育文化,激发了师生们的健身运动兴趣,展示了五禽戏在该校推广活动的成果。

  本次习练主题是“全民共健身、习练五禽戏”。活动采取主习练场和分习练点分开组织、同时习练的方式进行开展。主习练场在亳州市体育馆,1万人在此习练健身五禽戏;全市具备条件的所有学校作为分习练点,容纳其余四十多万人次同时习练健身五禽戏。

  亳州是五禽戏发祥地,近年来,逐渐在校园推广习练。纪王场学区积极响应号召,从青少年抓起,传承和发扬五禽戏,让更多学子了解和热爱家乡的历史文化。(王艳 闫雪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