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近万名学生同习五禽戏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8-12-10 09: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交流练习,12月5日上午,利辛县望疃学区近万名学生同时习练校园五禽戏,助力全市文化强市建设。望疃学区中心学校校长秦坤及班子成员队前领操。

  活动中,同学们精神抖擞,跃跃欲试,队列整齐有序,充满活力。上午九点四十分,随着口令音乐的响起,望疃学区近万名学生同时起势:虎举、虎扑、鹿抵、鹿奔、熊运、熊晃、猿提、猿摘、鸟伸、鸟飞。十个规定动作形神兼备,意气相随,内外合一。场面壮观,震撼人心,一招一式充分展示了五禽戏的魅力,展现了望疃学区师生的风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有亳州市具备条件的1000多所城乡学校师生在习练分点分别同时习练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版本的校园五禽戏共同完成的,总习练人数突破50万人,人数之巨,场地之多,规模之大,开创亳州全民健身历史先河,在全省乃至全国尚属首次。(李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