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中心中学:习练五禽戏 强身又健体
发表时间:2018-11-29 16: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29日,谯城区牛集中心中学的学生们在辅导教师张三利的示范下,正在有模有样地习练五禽戏。他们从虎扑到鹿奔,从熊运、熊晃到猿提、猿摘,直至做完最后的鸟伸、鸟飞的动作,再引气归元,整套“五禽戏”做得逼真、形象。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该校组织师生一直坚持在体育课或课余时间习练“五禽戏”。“同学们练习的这套‘五禽戏’是中学版的,分别有虎戏、鹿戏、熊戏、猿戏和鸟戏,每种动作都是模仿相应的动物动作。每戏分两个动作,分别为:虎举、虎扑;鹿抵、鹿奔;熊运、熊晃;猿提、猿摘;鸟伸、鸟飞。”张老师边示范边解释说,习练气功“五禽戏”等武术功夫,对学生身心发展和体能训练裨益良多,且因其不受场地、人数的限制,非常适合发展成终身和全民体育运动。

  近年来,该中心校充分利用课堂和课外活动时间,把“五禽戏”引入课堂,“舞”进校园,让学生了解亳州悠久的体育文化,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健身兴趣。(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