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国学经典进校园 启迪心智助成长
发表时间:2018-11-06 12: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2日,谯城区魏岗镇团委、爱心协会走进魏岗中心中学开展“品味经典 弘扬国学”主题教育活动。

  国学经典,蕴藏着中华文明的光芒与智慧,凝聚着伟大复兴的梦想与力量。乡村振兴,人才是核心要素,教育须先行一步,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在活动中,主讲老师首先从天人合一、五行相克和阴阳平衡三个方面概括了国学精神,紧紧围绕“巧、盈、贰”和“拙、缺、忠”这几对人生矛盾进行解读,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引经据典,以大量古今中外的事例为媒介,从“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说开去,深刻阐述了国学中蕴藏着的人生智慧,推广了将国学的智慧运用到立身处世中去的巧妙方法。活动中,还邀请了书法名家书写国学经典名句,医务人员还对留守儿童进行了免费体检。

  魏岗镇结合区域文化特点和教育实践,独辟蹊径把实施“弘扬传统优秀文化 培育全面发展人才”育人工程作为载体和总抓手,构建独具特色的国学教育体系,开展“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引导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在孩子心中播下国学的种子,静待传统文化之花在人生的道路上盛开。(刘玉生 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