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五禽戏进校园 传统功法代代传
发表时间:2018-11-05 14: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传承传统经典,全面推广五禽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同时有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2日,谯城区拂晓中心小学举行校园五禽戏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大家心中都憋足一股极,注重五禽戏的每一个细节,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比赛中,孩子们的“虎爪”、“鹿角”、“熊式”、“猿形”、“鸟飞”等动作,有模有样,一举一动,一招一式,惟妙惟肖。

  “五禽戏是模仿虎、鹿、熊、猿、鸟等五种动物的动作,很好玩!我们同学都喜欢练习。今后,我将教爷爷、奶奶练习五禽戏,让他们身体更健康!”赛后四(6)班张梦雪小朋友高兴地说。

  “我校共有39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校园五禽戏大赛,通过本次大赛,将会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对五禽戏的热爱,为五禽戏的进一步普及夯实基础。”拂晓中心小学校长张守标说。(瞿敏 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