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中学三义路校区迎来戏曲巡演
发表时间:2018-11-05 08: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1日下午,蒙城中学三义路校区迎来2018年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蒙城中学联盟副校长丁亦工携校区中层领导、全体班主任与学生共同欣赏此次戏曲盛会。

  活动中,戏曲演员们表演了京剧、豫剧、泗州戏、评剧、黄梅戏、川剧等剧种中的经典剧目,师生们领略了戏曲艺术的多样精彩。其中川剧绝活《变脸》的展示瞬间吸引住了全体师生的目光,演员在几分钟内变幻出形象各异的脸谱,让全体师生大饱眼福、叹为观止,活动由此推向高潮。随着节目的演出,表演人员通过现场戏曲知识问答环节向学生普及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戏曲文化。最后活动在戏曲小品《文明乡村》中落下帷幕,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理解了“文明”的价值。

  据悉,蒙城县2018年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由蒙城县宣传部、蒙城县文明办、蒙城县教育局等部门组织,蒙城县迎春艺术团秉承“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戏剧艺术”的精神走进蒙城中学三义路校区。活动既丰富了该校区的校园文化生活,又让该校区的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柳青 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