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街道书香村居传统文化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04 20: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蒙城县城关街道按照年初制定的惠民工程“书香村居、传统文化”宣讲活动计划,逐步进入实施阶段,到目前已经在富园、万佛塔、御园、长安、漆园、嵇康、桃园等社区进行“书香村居、传统文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活动服务中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节目主题鲜明,倡导全民阅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弟子规》这本书发放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在活动中由姜老师带领大家诵读弟子规全文、并加以讲解,使广大群众听得懂、理解的透彻,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为营造活动氛围,节目穿插了五禽戏展演、诵读《祖国在腾飞》、道德模范人物宣讲、法律知识讲座、戏曲清唱、太极功夫扇等经典传统剧目,最后由主持人提出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弟子规经典内容让观众解答,回答对的给予奖励礼品等。 
  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是宣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百姓切切实实享受惠民工程文化大餐带来的实惠与快乐生活。(高建 丁沛跃)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