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一周好戏连台 文化大餐全城百姓共享
发表时间:2018-10-26 14: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非遗展示 

五禽戏健身

古琴展演

祭祀庄子

咏庄舞蹈

  丰富多彩的“咏庄”文艺演出、深入浅出的“庄子养生功”讲座、眼花缭乱的非遗项目展示、曲声悠扬的古琴展演、精美绝伦的剪纸与卮画作品展……

  10月20日至11月2日,在蒙城县举办的首届“庄子文化周”活动中,十多项庄子文化活动将“嗨翻”全城,为全县人民献上一道道精妙绝伦的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每个子活动现场,都吸引了不少热心观众。10月21日晚上,在凯尊剧院举行的“蝶梦逍遥”展演活动中,前来观看的观众数不胜数,没有多余的座位,他们只能站着观看。群舞《梦庄周》、双人舞《鲲鹏之歌》、情景舞蹈《追梦》、独舞《蝶恋》等节目,意境优美、画面清新,舞者灵动的表演和精湛的舞艺,再现了庄子无欲无求、逍遥自在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画面。

  糖画、火笔画、李氏打铁技艺、陈氏手工锡包壶、卢家笙制作工艺、六洲棋……蒙城非遗项目展示活动现场,每个非遗项目展台前都围满了参观者。年轻人则更喜欢围在糖画和捏糖人展台前,看着传承者现场用糖液制作出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形象,他们唏嘘不已,争相购买。

  据悉,本届“庄子文化周”以“包容从容·自然自在”为主题,活动围绕学术交流、传承展示和传承体验三大类别,从不同层面全面展示了蒙城县在庄子思想研究、庄子文化传承、弘扬地方文化、发挥品牌效应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有效激发了蒙城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传承与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潜在活力。(葛新爱 郭玉岩 胡卫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