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中小学聚焦经典树文化自信
发表时间:2018-10-25 10: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中小学以养成教育为抓手,坚持全面发展,注重文化熏陶,提升教师素养,丰富学生生活,强化教材融入,树立文化自信,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领悟“传统之美”。

  开发教材积淀经典。谯城区中小学在充分挖掘语文、政治、历史、地理等传统教材文化精髓基础上,推陈出新,编写适合适龄儿童阅读的“校园”教材,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引入教材,使阅读过程既有教育性又有可读性,丰富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强化培训提升素养。各中小学以“传统文化进校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做有道德的教育者”等为主题对教师开展培训,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培训内容,提升广大教师的文化素质。

  聚焦课堂坚守信念。谯城区各学校以课堂为主阵地,将传统文化教育渗透于学科教学中,坚持在课堂教学中浸透仁爱、正直、诚信、包容等核心思想理念。

  注重实践传承精髓。通过经典诵读、歌舞器乐赛、五禽戏表演、手工剪纸比赛、国画艺术展演、研学旅行、夏令营、红色旅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中华传统美德。(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