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化馆年底正式开放 市民文化娱乐将有新“阵地”
发表时间:2018-10-16 14: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正在建设的亳州市文化馆即将于今年年底开放,届时将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填补了我市没有市级文化馆的空白。同时,亳州市文化馆正在招募社会优秀文化艺术团体入驻,有意向的团体可以到亳州市博物馆咨询相关事宜。

  市民文化娱乐将有新“阵地”

  10月12日下午,笔者来到市文化馆所在的市区建安文化广场A座楼栋,在一楼大厅笔者看到硬装基本完成,一位正在装修的工人告诉笔者:“地砖铺好了,顶也吊好了,我们现在正在对大厅里的柱子进行装饰。”

  笔者在现场得知已经有市民提前“尝鲜”。装修工人说:“五楼已经举办过围棋比赛,来了不少人。”笔者到五楼看到,装修已经完成,该楼层设有象棋大师工作室、象棋对弈室、大比赛厅、小比赛厅等房间,门锁已上,但从门上的玻璃可以看到里面的家具、设施已经安装完成。

  亳州市文化馆面积约6000平方米,2017年9月18日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复设立。该馆以国家一级馆的标准打造,业务功能分区涵盖音乐、美术、舞蹈、书法、数字化等十余项,遍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历时一年多的设计、建设与装修,馆区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对公众开放。

  自市文化馆设立以来,已组织开展了多项工作:多次组织参加省内外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创建亳州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联合市博物馆开发的文创产品两次荣获全国大赛银奖;组织亳州市广播影视产业园成功申报为省级园区,多部影片获国家级奖项;在北关历史街区创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间,提升亳州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与市博物馆联合开创“博物馆欢乐奇妙夜”精品社教活动,在全国文博、文化系统率先垂范;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传承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亳州市博物馆和文化馆馆长吴磊介绍说:“亳州市文化馆的成立,填补了我市没有市级文化馆的空白,是加快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年底,亳州市文化馆就可以投入使用,到时将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

  优秀文化团体可免费入驻

  笔者从亳州市文化馆了解到,作为基层群众服务的重要阵地,为繁荣群众文化,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给民众提供更方便的社教、培训阵地,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优秀文化艺术团体入驻文化馆。

  入驻条件要求,团体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无违法乱纪等行为;团体成员热爱公益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入驻范畴含音乐、美术、舞蹈、书法、篆刻、陶艺、雕塑、花艺、社教、数字化等方面的优秀社会艺术团体;以繁荣亳州群众文化为己任,能持续为社会提供公益性培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亳州市文化馆工作人员提醒说:“当报名团体较多时,将根据各团体的业务情况以及对社会公益活动的贡献和影响,择优选取。”

  对入驻的团体,亳州市文化馆将为所有公益培训及活动免费提供场地,提供教学、排演等相关设施、设备;提供水电与物业管理服务。有意向的团体可以到市区芍花路上的亳州市博物馆咨询了解相关情况。(李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