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立德镇开展文化市场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8-09-18 14: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有力有序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9月11日上午,谯城区立德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派出所、安监所、文化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对全镇网吧、KTV、大型超市、烟花爆竹经营店、书店等开展了文化市场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重点查看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相关证件是否上墙、超市宣传标语内容是否规范,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实名登记上网人员,是否守法文明经营、书店是否出售非法盗版出版物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检查组当场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厉批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

  接下来,该镇将会进一步加大文化市场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的力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文化市场经营业主主体责任。通过开展文化市场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活动,及时消除文化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戴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