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世界健身气功日 万人齐练五禽戏
发表时间:2018-09-10 11: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8日上午,2018世界健身气功日主场活动暨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开幕。我市为2018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主场,当天上午,全国多个省市的五禽戏爱好者齐练五禽戏,共同弘扬传承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上午十点多,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的操场上,约12000名五禽戏爱好者列队整齐,着各色服装。从高处俯瞰,展演中心区域有序排列出“世界五禽”四个大字。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华佗五禽戏第58 代传人陈静带领大家习练五禽戏。习练者仿效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举手投足间展现了五禽戏和谐圆融的精神内涵,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五禽戏由神医华佗创编,习练五禽戏讲究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经常习练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华佗五禽戏健身工程,开展五禽戏推广普及活动,推进五禽戏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

 

 

 

  

  截至目前,我市已培养五禽戏辅导员7200人,建立五禽戏培训辅导站点2200个、五禽戏培训基地16个,社会自发成立五禽戏培训组织20多家,全市已有100多万人习练五禽戏。(陈璐)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