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纪念华佗诞辰1891周年祭祀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10 11: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9日是神医华佗的诞辰纪念日。当日上午,纪念华佗诞辰1891周年祭祀典礼在市区华祖庵隆重举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于培顺,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投资促进部副部长张亮,市委书记汪一光、市长杜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祭祀典礼。

  元化草堂大殿前祭案上供奉着传统的祭品,透出祭典的古朴与庄重。上午8点18分,祭祀典礼正式开始,祭祀典礼经过明烛、上香、奠酒等礼节后,主祭员市政协副主席马露恭诵华佗诞辰1891周年祭文。

  随后,参加祭祀的人员全体肃立,向华佗像三鞠躬,表达对神医华佗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市领导李军、张年进、侯化、吕剑、秦凤玉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祭祀典礼。(杨文刚 张延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