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让“世界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享誉世界
发表时间:2018-09-10 11: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8日上午,2018世界健身气功日主场活动暨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开幕。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市长杜延安参加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活动宣读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研究院的批复》,亳州学院被授予“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研究院”称号,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为亳州学院授牌。开幕式上,上万名五禽戏爱好者展演了健身气功五禽戏。

  2018世界健身气功日主场活动暨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是2018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4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为海内外体育界同仁及华佗健身气功五禽戏爱好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世界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的影响更为广泛。

  本次活动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安徽省体育局、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亳州市体育局、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

  据了解,2003年五禽戏走上了亳州药博会舞台,其后连续在药博会舞台上绽放光彩。2009年,亳州市委、市政府制定《“中华药都养生亳州”行动计划(2009年—2011年)》,提出“努力把华佗五禽戏培育成全国知名健身品牌”。同年9月,首届中国(亳州)健身气功博览会暨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成功举办,亳州市被授予“安徽省五禽戏活动基地”。201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安徽大会暨中国(亳州)第四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期间,亳州市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五禽戏之乡”。2014年9月,亳州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健身气功培训基地”。2017年亳州被授予“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如今,“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研究院”在亳州设立,将培养更多五禽戏专业人才,全市现有五禽戏习练人员100多万人。

  副市长曹振萍主持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芳参加开幕式。(陈璐 张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