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园五禽戏》丛书在亳州首发
发表时间:2018-09-10 11: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8日上午,健身气功《校园五禽戏》新功法丛书首发式在我市举行。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市长杜延安参加首发式。

  健身气功《校园五禽戏》新功法丛书编写工作于2012年开始,历经6年多时间正式成书发行。该丛书包括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共3册,内容翔实、图文并茂。该书一章一节都彰显着五禽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而厚重的魅力,为青少年提供了优质的体育锻炼健康食粮。

  五禽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健身文化的瑰宝,是亳州传承历史、对外交往的一张金色名片。近年来,我市在五禽戏传承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创新、加速交流传播。我市积极普及推广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五禽戏,使五禽戏更好地得以传承和发展。在首发式上,近千名青少年展演了校园五禽戏。小学版五禽戏是专门为6—11岁儿童设计,以提升儿童学习兴趣为理念,通过演示、游戏、竞赛等方式教学,让学生在欢快的气氛中练习五禽戏。初中版五禽戏是为12—15岁青少年设计,加强了初中生左右对称、平衡能力和周身运动的训练,以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高中版五禽戏是为16—19岁青少年设计,通过综合运用平衡规律,能疏通经络、调养气血,从而促进高中生身心健康。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校园五禽戏展演,并为学生代表签名赠书。副市长曹振萍、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芳参加首发式。(陈璐)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