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多举措做好文化民生工程宣传
发表时间:2018-09-07 09: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扩大群众对文化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全社会更多地支持和服务文化民生工程建设,谯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参与文化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为了使两项文化民生工程宣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该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了《谯城区2018年文化民生宣传活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活动步骤、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和工作职责。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桂英为组长、各相关文化民生工程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为两项文化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5月16日在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的魏武广场,通过设置宣传台、制作宣传图版、发放文化民生工程宣传手册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向广大群众普及文化民生工程政策。

  三是强化媒体宣传。区文体旅游局完善信息采用奖励机制,积极组稿,把本区文化民生工程主要政策、进展情况、创新做法、成功经验及工作成果等,及时提供给广播电视、报纸等区内外传统新闻媒体,加大供稿力度,提高上稿率。同时借助网络平台,在各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宣传报道,提高文化民生工程知晓率。

  四是加强基层宣传。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标语、图片展、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主题征文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积和受众率,推动文化民生工程宣传向重点人群延伸,提高群众参与度,不断增强文化民生工程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五是依托送戏下乡,扩大宣传效果。结合两项文化民生工程的实施,利用送戏下乡、信息共享工程等,创作演出有关民生工程的戏曲、小品、快板等文艺节目进行常态化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谯城区近年来的民生工程成果生动的展现出来。(韦巍)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