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多管齐下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
发表时间:2018-08-27 08: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为扎实有效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蒙城县文体旅局多管齐下,提前谋划、及早安排,确保文化民生工程工作强力推进,务实高效。

  加强领导,突出引擎力。为保证文化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县文体旅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年初与市文旅局签订了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分季度召开了文化民生工程推进会,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细化方案,增强保障力。为进一步推动县文化民生工程实施,制定下发了《蒙城县2018年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实施方案》和《蒙城县2018年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狠抓基层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切实保证对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规范高效管理,有效发挥基层文化惠民主阵地作用。

  强化落实,提升执行力。县文体旅局在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公开招标,严控质量。要求各中标演出单位坚持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注重用文艺的形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示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成果,选择温度适宜的晴朗天气在农闲时节生产之余为农民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送戏下乡演出活动,确保为基层群众送上一场场精妙绝伦的文化盛宴;同时发放文化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回执单,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真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保证文化民生工程真正高效惠民。

  创新宣传,扩大影响力。县文体旅局收集整理相关政策和有益群众的措施编印成宣传手册、手提袋等对文化民生工程进行广泛的宣传。同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基层宣传力度,结合“送戏进万村”等活动将民生工程排编成文艺作品进行演出,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和支持率,凸显民生工程惠及民生的宣传效果。(戴雅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