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北关历史街区一期9条街巷改造完成
发表时间:2018-08-13 10: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北关历史街区外立面整治工作的推进,如今的老街已完成9条街巷改造,真是美不胜收。笔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该项目二期改造预计9月份启动,涉及小牛市、里仁街、老砖街等多条街巷。

  8月7日上午,笔者来到北关历史街区,走在白布大街上,统一新刷的漆、统一的仿古路灯、统一的黑白搭配……既保持传统风貌,再现古朴,又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这里的晚上更漂亮,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前来游玩参观,店铺的生意也好了很多。”附近居民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最大限度地保持北关历史街区内传统民居的原真性、完整性、延续性,有效遏制对传统民居的过度商业化开发和破坏性建设行为,真正做到对传统民居的有效保护、科学传承、合理利用。去年8月份开始,我市启动对白布大街、爬子巷、南京巷等9条街巷的改造,如今这9条街巷已基本改造完成,改造后的老街呈现“一街一货”“一巷一品”的繁华景象。

  笔者从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眼下北关历史街区二期外立面整治工作即将启动,包括小牛市、里仁街、老砖街、老祖殿街、问礼巷、洪济桥等多条街巷外立面整治。二期改造项目依然采取政府补助形式,按照修旧如旧的方式,保留老街店铺的黑门白封板、砖雕、石雕、瓦当、牛角弯梁等建筑构建,外立面设计为灰色墙砖,对街巷外立面和环境进行改造和提升。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二期改造街巷的项目设计,预计9月中旬可以完成设计工作,9月底全面启动整治工作。(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