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18-08-13 10: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9日,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公安、工商等多家单位,进行“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活动,多家单位共组成1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行动开始前,联合执法队制定了检查路线,包括网吧、书店、打字复印店、寄递企业营业点等10余家单位。

  在对市区建安广场之意书社的检查中,联合执法队对该书店的书籍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是否涉及低俗、暴力、淫秽色情、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经过现场认真检查,并未在书店发现违法问题。之后,联合执法队又与书店负责人认真沟通,向他们普及违法出版物的相关知识,并要求他们严格把控,营造绿色阅读环境。

  随后,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个别网吧进行了抽查,严查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进行实名登记、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还重点查看了上网人员正在观看的内容,并要求网吧负责人禁止装载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校园欺凌、自杀自残、虐童施暴等有害网络游戏。

  经过检查,抽查单位均未发现明显违法行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表示,对于违法行为,会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及文化市场有序发展。(魏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