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发表时间:2018-07-17 16: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的获得感,谯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着力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一是加大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的力度。今年上半年,谯城区继续免费开放1个图书馆、1个文化馆、2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和261个农家书屋。全区公共场馆免费开放共接待群众12.4万人次;拨付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资金65.7万元。

  二是积极开展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2018年上半年度“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275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235场;农村体育活动开展1265场次;农村文化信息共享工程保持了教育培训常态化。上半年共拨付农村文化建没专项补助资金82.64万元。

  三是努力完成农家书屋的提档升级。召开各乡镇文化站长工作会议暨文化民生工程工作培训会,对2018年农家书屋工作重新部署,对农家书屋的运营加大工作力度,在经费、制度、管理、监督等方面多下功夫,确保实效。

  四是开展送戏、送电影下乡活动。确保每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每村一年展演两场戏曲活动,发挥文化馆,图书馆文化阵地作用,组织优秀文化和志愿者服务基层,选取科普籍送书下乡,普及农民科技文化知识。

  2018年上半年全区放映农村公益电影2235场,完成任务的71.36%,受益观众达50万人次,新片率达到71.16%,远远超过省局50%要求。爱教电影进校园活动中共放映电影80场,受教育师生7万人次。送电影到了敬老院65场,受益观众5千人次。(韦巍)

责任编辑:李飞